cooking
榨菜鲜肉月饼 Mustard Stem pork Moon Cakes - 最好吃的月饼,最解乡愁的心头爱💗😋 - Printable Version

+- cooking (https://cooking.swavesey.org)
+-- Forum: Cooking (https://cooking.swavesey.org/Forum-Cooking--6)
+--- Forum: Cooking (https://cooking.swavesey.org/Forum-Cooking)
+--- Thread: 榨菜鲜肉月饼 Mustard Stem pork Moon Cakes - 最好吃的月饼,最解乡愁的心头爱💗😋 (/Thread-%E6%A6%A8%E8%8F%9C%E9%B2%9C%E8%82%89%E6%9C%88%E9%A5%BC-Mustard-Stem-pork-Moon-Cakes-%E6%9C%80%E5%A5%BD%E5%90%83%E7%9A%84%E6%9C%88%E9%A5%BC-%E6%9C%80%E8%A7%A3%E4%B9%A1%E6%84%81%E7%9A%84%E5%BF%83%E5%A4%B4%E7%88%B1%F0%9F%92%97%F0%9F%98%8B)



榨菜鲜肉月饼 Mustard Stem pork Moon Cakes - 最好吃的月饼,最解乡愁的心头爱💗😋 - 叶子-8088 - 20-09-2021

榨菜鲜肉月饼 Mustard Stem pork Moon Cakes - 最好吃的月饼, 最解乡愁的心头爱💗😋💓

💞 在杭州, 从来都只有两种月饼, 榨菜鲜肉月饼和其他月饼!🤭 榨菜鲜肉月饼是月饼中我的心头最爱💗, 层层酥皮包裹着咸鲜的榨菜鲜肉, 完胜其他各种月饼。

💞 自从发现直接用超市里买的酥皮(Puff Pastry)也能实现又鲜又酥的效果, 制作就更简单方便了, 几乎零失败。

[attachment=677]
又香又酥的榨菜鲜肉月饼, 有没有流口水🤭😋💓

=========
💗 用料 💗
=========
💓 酥皮: 直接用超市里买的Puff Pastry Block 500g

💓 馅料: 肉末300g 、榨菜80g(1包)、姜末少许、小葱2根、生抽1勺、料酒2勺、蚝油2勺、白胡椒粉少许、芝麻香油1小勺、1个鸡蛋清

💓 1个蛋黄液刷表皮、一些白芝麻、黑芝麻洒蛋黄液表皮做点缀
=========
💗 做法 💗
=========
💓 酥皮500g 分成20份, 这样做出来的成品尺寸直经大概5cm - 6cm左右。

分成20份小窍门:酥皮面团沿着包装背面折叠处剪开, 然后大致沿面团一侧做记号分成5份, 用任何可切面团的工具沿1个记号切下一条, 其他的面团先包回去, 以防太干。然后长面条平均先分2份, 再各分2份。这样面团大小基本差不多, 再擀成面皮包入馅料就行。

💓 馅料:所有馅料放一起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。其中榨菜我是先洗干净, 去除多余的味道, 再切碎拌入的。

💓  酥皮擀成面皮, 然后象包包子一样包入馅料, 用虎口收紧收口, 一定要把收口捏紧以免破掉。

💓 包好的月饼放烤盘中, 收口朝下, 整理成型。

💓 刷上蛋黄液, 及点缀芝麻。

💓 预热烤箱至200度, 上下火,  然后将月饼放中层烘烤20分钟左右。酥皮膨胀, 表皮金黄即可。
=================

[attachment=678]
主要用料食材全家福😊

[attachment=680]
所有馅料放大盆里, 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。

[attachment=681]
烤盘中已经包好馅料, 整好型的月饼, 象一个个小包子🤭

[attachment=679]
刷上蛋黄液, 及点缀芝麻。一下子颜值提升了不少😀


RE: 榨菜鲜肉月饼 Mustard Stem pork Moon Cakes - 最好吃的月饼,最解乡愁的心头爱💗😋 - 叶子-8088 - 20-09-2021

接上图:

[attachment=684]
烤盘中已经烤好的榨菜鲜肉月饼, 香气扑鼻😋😍

[attachment=682]
趁热咬上一口,香酥的饼皮包裹着鲜美多汁的榨菜肉馅,吃起来厚实又满足😋💗💞💓

[attachment=683]
即能解乡愁, 又制作简单方便。在英国也能实现榨菜鲜肉月饼自由, 你也动手试试吧😍😊